亞太國際:集團財務資訊化建設

建立資訊一致會計核算體系,即時掌控集團資產變動,因應業務快速擴張

 

亞太國際採用用友集團財務資訊化建設

 

一、簡介

 

亞太國際控股集團在中國香港註冊,總部設於泰國曼谷,是由東南亞著名僑領、柬埔寨華僑、企業家、慈善家餘倫凱先生創立,是一家跨國界、多領域、全行業發展的多元化創新型企業。目前,集團在中國內地、菲律賓、東埔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有航空客貨運輸、民用機場投資建設與經營、淡水淨化和污水工程、房地產開發、城市基礎建設、大型項目策劃、建築建材、食品加工、大型水療、娛樂、科技研發等綜合產業。目前重點項目為緬甸亞太水溝谷經濟特區的建設開發與經營。

 

 

二、客戶之路

 

業務快速擴張,同時面臨各方的挑戰─

 

 🔘  外部經營​​壓力的挑戰

伴隨緬甸房地產市場的快速發展,亞太國際集團組織規模不斷擴大,業務收入穩步提升。但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市場的競爭程度越來越激烈。而且隨著項目的規模越來越大,資金風險相應提高;中標價格越來越低,原材料,人工成本不斷上漲,利潤持續走低;工程的管理越來越複雜,稍有不慎,極易造成虧損。

 

 🔘  財務管理不能滿足精細化需求

亞太目前按照項目分散核算,對於項目精細化管控,集中監管力度,財務資訊化,財務人員素質等方面不能適應財務環境的變化。 

 

 🔘  項目資金管理能力不足帶來的挑戰

項目管理是亞太內部管理的核心,圍繞項目管理過程所涉及的業務應用也是亞太的核心業務,如成本管理、資金管理等。亞太在項目管理上缺少有效的IT管理工具。

 

三、用​​友之道

 

用友集團財務管控方案─

 

 🔘  幫助集團企業建立資訊一致的會計核算體系

根據內部不同的行業,選擇不同的會計方案。 按照下屬單位的性質進行會計科目的下發。

 

 🔘  即時透視下屬單位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NC系統集中管理下屬單位數據,實現從底層的會計數據直接匯總,減少了中間層的加工和匯總,提高資訊的及時性、真實性。系統提供多種查詢手段,可實現跨年度,跨公司的多維度查詢,支持從報表→總帳→明細帳→憑證,即時監控下屬單位的經營過程。

 

 🔘  即時掌控全集團的資產增減變動情況

統一固定資產的核算政策,規範基礎數據,規範固定資產增加減少變動流程,即時掌控全集團固定資產存量。

 

 🔘  實現數據集中,保證了資訊的即時性、真實性、完整性,實現即時準確的內部對帳,從根本上解決了對帳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