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營建築

建築企業一體化營運

 

華營建築採用用友項目管理系統-建築企業一體化營運

 

華營建築是香港領先的建築承建商之一,於1967年成立,擁有超過50年經驗。

 

作為總承建商,華營建築負責 1. 項目的整體管理  2. 制定工作計劃  3. 聘用分包商並監督其工程  4. 採購建築材料  5. 與客戶及其顧問團隊溝通和協調  6.  保障符合安全、環境及其他合約要求。主要承接公私營機構的樓宇建築工程及RMAA工程項目。根據灼識報告的資料,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按來自樓宇建築工程的收益計,華營建築在香港的所有總承建商中排名第三,佔市場份額約5.2%。

 

華營建築在工程行業建立了很好的聲譽。華營建築的優勢在於能夠結合優秀的專業和嚴謹的管理。華營建築採用建築資訊模型來提高施工效率並以可持續發展建築施工要求為標準。

 

華營建築的客戶來自不同的領域,有公營機構客戶,如:房屋委員會及教育局、教育機構及非政府組織等;還有私營機構,如:私人物業發展商及其他上市及私人公司。在承接樓宇建築工程項目時,華營建築會提供結構或土木工程,包括但不限於樓宇建築、打樁、拆除、地盤平整以及電氣及機械工程。

 

用友透過為華營建立一體化的建築資訊化平台,支援項目管理、財務管理、人事管理、審核流程等全方位應用,幫助華營提高營運效率。

 

 

一、工程項目管理

 

項目管理牽涉的範圍很廣,資料很多,以往華營多依賴Excel,缺乏了一個大家共用的平台,溝通起來比較費力。現在把項目立項、招標投標、規劃施工、完工驗收等項目全個過程透過【用友平台】統一管理起來,提高了數據的即時性、避免數據重複,實現項目各階段資訊共用。所有的項目檔案能即時進行歸檔,積累清晰透明的知識庫,為下一次的投標或施工提供參考依據,提高複製項目成功的能力。減少審核環節,降低人員重複工作。

 

二、財務管理

 

在引入用友平台前,公司內部的業務及財務數據是獨立的,單據在公司裡面往往要經多個部門的流轉才能回到財務部門,財務數據錄入滯後,無法即時反應公司的現金流,也很難做預算。

 

現在【用友平台】實現了財務業務一體化,項目收支及人員成本等數據能夠即時傳回到財務部門,每一筆收付款的業務源頭也能簡單地透過系統中查找,過去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及人力去追溯,現在只需幾個按鈕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上游數據來源。

 

三、人力資源管理

 

由於工程項目的業務主體,人員在項目上的流轉比傳統的部門分配更為重要,雙組織架構對華營工作幫助很大,因為工程會因進度而有不同的人員調動,過去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手動更新架構圖,地盤跟辦公室之間的訊息流通也沒那麼即時。

 

現在透過【用友平台】就可以直接生成不同時間段的項目組織架構圖,對掌握人員分配幫助非常大。對於投標部所需的項目成員CV,過去需要花較長時間整理,現在在【用友平台】上能透過人員基礎檔案自動生成員工CV,一兩個小時以內就能導出項目成員資料,更加迅速的回應投標部的需求,支援企業的發展。

 

在使用【用友平台】提供的移動應用程式前,員工請假需要填紙本的申請,地盤同事臨時請假的話,通常要等到幾天後資訊才會轉達到辦公室。

 

現在員工在手機上就能請假,減少用紙同時實踐公司的環保理念,資訊也會即時同步給項目經理及HR同事,對於後續計算假期結餘及薪酬都方便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