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用友BIP加速生態融合 企業數智化行穩致遠

 

企業數智化轉型是指企業利用新一代數智技術,將某個生産經營環節乃至整個業務流程的物理資訊鏈接起來,形成有價值的數位資産,通過計算反饋有效資訊,最終賦能到企業商業價值的過程。

 

當今企業運用數位化、智能化相關技術和工具,推動企業轉型,從而將數智價值叠加到企業的商業價值,增强自身競爭力。雲端化的大背景下,企業數智化轉型的核心本質是:充分發揮雲作爲新經濟基礎設施的平臺功能,通過將企業業務數智化,充分利用數據“複製,歸集,鏈接,模擬,反饋”的優勢,全面收集、整合並且結合具體的業務應用場景,以價值創造爲核心,實現企業業務場景數智化應用的重構和再造,進而實現運營效率的提高,創新支援新的數智化場景,實現數智化轉型升級的目的。

 

作爲雲服務行業的領軍企業,用友率先提出“BIP”的創新理念。BIP即商業創新平臺(Business Innovation Platform),是利用新一代數位化和智能化技術,實現企業産品與業務創新、組織與管理變革的綜合服務平臺。BIP不只是工具型的商業操作系統,更是生態化的服務平臺,是數智商業的應用級基礎設施、企業服務産業的共創平臺。

 

📍 企業數智化  用友BIP

 

用友商業創新平臺YonBIP,是用友採用新一代資訊技術,按照雲原生(含微服務)、元數據驅動、中台化和數用分離的架構設計,涵蓋平臺服務、應用服務、業務服務與數據服務等形態,集工具、能力和資源服務爲一體,服務企業和産業商業創新的平臺型、生態化的雲服務群。YonBIP具有數位化、智能化、高彈性、安全可信、平臺化、生態化、全球化和社會化八大特性,面向企業與公共組織提供財務、人力、協同、營銷、採購、供應鏈、製造、金融、平臺服務等多領域、跨行業的企業雲服務。

 

與ERP的有限生態不同,BIP是强生態共生關係,它顛覆了傳統的夥伴合作方式,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生態夥伴真正扎根於平臺之上,汲取養分、自由生長。在BIP上,可以看到有大量不同類型的生態夥伴來共同服務企業和各行各業的商業創新。

 

隨著數智化進程的加深,企業需求呈爆炸式增長,單一廠商、單一産品逐漸難以滿足企業客戶更高層次的需求。現代企業需要的不僅僅是簡單的應用系統之間的連接,還需要全方位的服務整合。這是數位化、智能化的新時代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即“數智化”,是企業和公共組織的數位化和智能化。企業數智化需要强生態服務,强生態需要强平臺來支撑,生態成爲新時期企業服務的核心競爭力。建構企業數智生態,不僅有助於企業與客戶乃至上下游夥伴之間建立密切聯繫,更有助於提升企業與産業鏈上下游的協作效率,用友BIP作爲平臺型、生態化的雲服務群,可以成爲企業的數智化核心,有助於企業與産業鏈上下游的夥伴、供應商、以及業務系統進行高效協作。

 

📍 發布五大生態計劃,融合聚變,加速BIP生態融合發展

  

 🔘  力合計劃

用友將基於YonBIP打造“技術+産品+平臺”的生態體系,引入200家戰略聯盟夥伴,建立200個産業平臺,拉動30億夥伴營收,引導10萬家企業數智化升級,創造3萬個産業鏈就業崗位,加速産業數位化、數位産業化。

 

 🔘 奔放計劃

用友將通過創新業務模式,釋放近20%的專業服務市場,全力支撑專業服務夥伴的成長與發展。2021年,用友重點發展諮詢、實施、融合解决方案、項目經營、平臺技術等五大類專業服務夥伴,招募並賦能100家專業服務夥伴,保障交付質量,爲客戶提供數智化轉型一站式服務。

 

 🔘 揚升計劃

用友將通過構建先進的平臺生態業務模式,建立完善的ISV業務體系,通過“SaaS+PaaS+ISV雲生態”一體化運營,推動用友與ISV在生態合作、産品共創、業績變現等方面實現爆炸性增長。2021年計劃與累計300家ISV夥伴建立商務合作關係,共創幷上市ISV雲生態産品突破120款,YonStore入駐夥伴突破10000家,進一步全面開放、全面賦能、全面融合。

 

 🔘 千尋計劃

用友將與渠道夥伴共同發力,針對細分市場和客群擴大市場份額,實現爆發式增長,2021年計劃新招募夥伴突破1000家,軟件增值夥伴突破200家,雲服務合作夥伴超過500家,行業及項目夥伴超過300家,戰略夥伴超過50家,發展同舟共濟夥伴30家,雲領爭先夥伴30家,攜手拓展業務空間、抓住市場機遇、强化核心能力。

 

 🔘 匯智計劃

用友將携手生態夥伴,構建“政行企校研”數位人才培養生態聯盟, 2021年將建設30所數智産業學院、面向4類數智轉型領域、打造100+數智實踐基地,爲用友商業創新生態輸出10000+數智人才,助力企業數智轉型與産業創新發展!

 

📍 攜手生態夥伴,共生共贏共榮,釋放多元價值

 

 🔘 爲客戶提供最佳實踐

爲客戶提供數位化、智能化升級的最佳實踐,助力客戶在數智化、國産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趨勢下,獲得快速發展。用友BIP與生態夥伴共生共榮,爲客戶提供最佳實踐。

 

 🔘  與夥伴共建産業平臺

通過與夥伴共建産業平臺、行業平臺、區域平臺,産融平臺,促進産業升級,生態與産業共融,在全球産業鏈中,提升其在國際分工和生産要素的層級與地位。

 

 🔘 爲産業提供生態賦能

通過與夥伴共建産業平臺、行業平臺、區域平臺、産融平臺,促進産業升級,生態與産業共融,在全球産業鏈中,提升其在國際分工和生産要素的層級與地位。

 

2021年,用友BIP不僅聚合客戶,還要聚合生態、個人,全方位構建商業創新平臺。基於用友BIP,用友攜手生態夥伴,爲客戶創造新的更大的價值,讓産業生態夥伴的産品與服務構建在一個更加專業、領先、社會化的平臺上,共同爲客戶和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取得自身更大的業務發展和經營效益,共同推動整個産業的變革與發展,幫助企業客戶數智化轉型,讓企業隨時隨地進行商業創新,服務經濟與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生態之路,任重道遠,生態之力,潛能無限。未來,用友將繼續與業內各生態夥伴精誠合作,共創共榮,探討新模式,挖掘新機會,孵化新機會,創造新價值,繼續加大生態業務投入,促進用友生態繁榮發展,打造企業服務領域最具價值的生態體系,塑造最有影響力的産業生態圈,聚合十萬生態,億級社員,成就千萬數智企業,助力企業數智化轉型行穩致遠。

 

#BIP#YonBIP#雲服務#公有雲#混合雲#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