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Gartner調查報告 亞太唯一入選!用友入選全球ERP SaaS 10強

 

全球權威資訊技術研究和顧問公司Gartner發布《Market Share: Enterprise Application Software as a Service, Worldwide, 2021》報告,用友在ERP SaaS市場位列全球第8位,是TOP10中唯一入選的亞太廠商!此外,用友在SCM SaaS市場位列全球第13位,是TOP15中唯一入選的亞洲廠商!

 

唯一入選全球ERP SaaS TOP10的亞太廠商
(圖說:用友是唯一入選全球ERP SaaS TOP10的亞太廠商)

 

據Gartner研究顯示,用友在全球ERP SaaS市場亞太區廠商排名第一,是全球應用平台軟體15強中唯一入選的中國企業級SaaS廠商,也是唯一入選Gartner全球雲端ERP市場指南、綜合人力資源服務市場指南的中國廠商。同時,IDC數據顯示,用友持續領跑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在中國應用平台化雲服務APaaS市場佔有率第一、中國企業應用SaaS市場佔有率第一,並榮獲2021年度財務SaaS全球客戶滿意度大獎,是中國企業數智化服務和軟體國產化自主創新的領導品牌。


📍 ERP市場主要發展趨勢 雲化、數智化、平台化

 

在數位化經濟的影響下,疫情加速了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進程,企業對於ERP的需求更加傾向於雲的部署方式以及智能化的水平;大型企業會選擇混合雲的部署模式,中小型企業特別是中型企業開始接受SaaS的部署模式,小型和小微企業依舊以SaaS為主。

 

ERP SaaS市場在數位化轉型以及疫情的促進下得到了快速的發展,特別是在人力資本管理、協同辦公、視訊會議、線上打卡、財務共享中心等發展的速度都非常的快。

 

🔘 數位化和數智化
ERP市場未來會從致力於企業的內部流程管理向數據驅動管理轉型,這就要求技術提供商更多的站在企業數位化轉型的角度,為企業搭建數據中台,再用智能化的技術,幫助企業更好的利用數據,支撐決策。

 

🔘 平台化的戰略
ERP市場未來也會向平台化的趨勢發展,企業希望ERP的產品具有開放性、靈活性和快速滿足其業務的發展性,這對於ERP技術廠商來說,平台化的產品能夠滿足企業未來業務的發展以及數位化轉型的需求。


📍 用友“多劍齊發” 助力企業數智化轉型

 

用友聚焦並持續領航企業服務市場34年,是全球領先的企業雲服務與軟體提供商,通過建構和運行全球領先的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服務企業數智化轉型和商業創新,成就千萬數智企業。

 

🔘 面向大型企業:建構大型企業數智化產品矩陣
用友基於統一的PaaS底座,建構了用友BIP大型企業數智化產品矩陣,其中:

 

✔ YonBIP的雲平台能力進一步增強,已具備完整架構與服務規模,平台性能、穩定性和安全性全面提升。發布全新的角色工作台,完善一體化低代碼開發平台;發布AI工作坊、數據工場、企業畫像等數據和智能服務應用;並持續深化財務、人力、採購、營銷、製造等領域雲應用服務,加大對全球化應用的支撐能力。

 

✔ NC Cloud是用友推出的面向大型集團企業和成長型集團企業的雲端ERP產品,發布標準版和雲原生版本,產品全部完成輕量化升級,新增項目管理、投資管理和國資服務三個應用產品,支撐跨國企業全球經營和海外客戶本地化應用,已與近50個信創產品實現兼容認證,形成安全可信的數智化解決方案,為大型企業提供“穩態經營管理,強健企業內核”的數智化服務。

 

🔘 面向中型企業:多元化佈局,滿足不同客戶需求
用友通過YonSuite、U9C和U8C產品進行多元化佈局,滿足客戶不同需求。

 

✔ YonSuite持續迭代推出系列新服務,新增項目雲、資產雲、PLM、多級分銷等服務及各領域新場景應用。目前YonSuite產品已提供20多個行業解決方案,客戶已經覆蓋30多個行業,全面滿足單組織和多組織成長性企業服務需求。

 

U9 Cloud:用友推出的面向離散製造企業的雲端ERP產品,面向中型和中大型製造企業,提供包括生產製造、供應鏈、項目化管理、財務會計、管理會計、人力資源等功能,融合PLM、智能工廠、AIoT、製造雲、營銷雲、採購雲等。

 

U8 Cloud:用友推出的面向創新型、成長型企業的新一代雲端ERP產品,重點聚焦現代服務業、商貿流通業、房產建築業和流程製造業,可靈活的進行公有雲和混合雲部署,全面支援資訊科技應用創新生態環境。


🔘 面向小型企業市場:全面轉向公有雲服務業務


暢捷通聚焦小微企業數智財稅和數智商業兩大領域,全面打通小微企業的人、財、貨、客管理,整合財務、進銷存、客戶收支、協同辦公等應用,主要雲服務產品包括好會計、好生意、智+、易代帳、T+Cloud等產品。

 

暢捷通在小微企業財務雲服務領域覆蓋率全國第一。經過16年的積累,暢捷通小微客戶的平均生命週期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廣泛分佈在服務業、批發零售、製造、建築等各個領域,具有黏性強、抗週期性強等特色。


未來,用友將持續建構和運營全球領先的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致力於服務超過千萬家企業客戶,聚合十萬家生態夥伴、億級社群個人,以專業的服務、優質的產品、繁榮的生態,在數智時代再寫新篇,為中國和全球的商業創新創造獨特價值,為產業進步與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 關鍵字:#BIP#用友BIP#ERP#雲端ERP#SaaS#YonSuite#U9cloud#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混合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