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中心

【數智製造】U9 cloud智能工廠

 

解決車間現場進度採集、作業精細化管控、品質追溯及廠內物流協同,實現工廠智能化與數位化管理

 

隨著國家智能製造強國戰略的實施,大批製造企業越來越重視智能工廠的建設,生產總監坐在電腦前,就可以隨時查看工人出勤情況、生產進度、計劃完成及效率等。生產主任走進車間,通過大屏即可對工序進度、生產合格率、設備運行時長等情況一目了然。車間工人打開工作PAD即可接收任務,掃瞄進行開工和報工,設備故障即時上報。質檢員APP一鍵領取質檢任務,移動端即時錄入質檢結果。

 

面對這些智能工廠建設需求,用友U9 cloud提供智能工廠全場景方案,包括從生產訂單、計劃排程、物料收發、生產進度、質量監控到設備運維等環節的智能化過程管控、自動化數據採集和可視化圖表呈現。基於U9 cloud平台實現PLM、MES、QMS、SCADA等系統的集成應用,輕鬆對接自動化設備,實現即時數據採集,通過全新的數位化協同方式真正幫助企業做到生產效率更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實現工廠的智能化與數位化管理。

 

U9 cloud智能工廠全場景方案目前主要應用在機械、汽配、裝備製造等行業,如中國重汽集團下屬的大同齒輪是山西省智能製造示範單位,企業擁有137條生產線,1300多台生產設備,480個智能終端和1200多個工位,面對如此龐大複雜的工廠環境,借助U9 cloud+Iot+PLM構建了統一、柔性、可擴展的智能工廠管控平台,實現了人、物料、設備和資訊的互聯互通,生產過程資訊通過智能看板一目了然。

 

數智製造 選U9 cloud

 

#BIP#用友BIP#數智製造#智能製造#智慧製造#ERP#U9cloud#製造雲#混合雲#互聯網#工業互聯網#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