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中心

【數智製造】U9 cloud阿米巴責任考核

 

幫助企業構建多層級阿米巴核算體系,智慧經營打造高績效組織

 

今天,很多中國企業已經成長為多組織、多法人公司,隨著快速發展,也出現了人浮於事、效率低下、成本浪費等問題。為了激發組織活力,讓更多人為經營負責,很多企業開始推行阿米巴責任考核,將公司劃分成多個利潤中心進行獨立考核。在推行阿米巴責任考核的過程中,往往面臨如何快速確準收集跨核算單元的各項業務數據、如何快速出具各核算單元的利潤報表、如何即時分析各核算單元的經營情況…等問題。

 

用友U9 cloud阿米巴責任考核全場景方案,可以幫助企業構建多層級阿米巴核算體系,核算主體可以是法人、事業部、部門、工序工段等,企業可以根據內部核算需要,自主定義阿米巴考核體系,包括:考核主體、考核要素、交易價格,根據設定的分配方法進行間接費用分配,並可根據需要進行考核調整,依據設定的考核體系自動進行責任核算,自動出具核算主體利潤表、對象利潤表、主體損益表等,極大提升阿米巴核算的精細度和核算效率。

 

用友U9 cloud阿米巴責任考核全場景方案,在製造行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擁有眾多的成功客戶,比如:

  • 天潤工業:3個廠區,10個事業部,60多條產線,按組織+部門+產線+產品進行阿米巴責任考核,實現了同一產品在不同的生產主體中進行成本考核。
  • 華測導航:搭建了並行的多套考核體系,按法人結構下的組織、部門考核的同時,實現按產品線跨法人考核,還做到了集團級成本還原。
  • 三鷗機械:推行工廠、部門、組織三級生產阿米巴,形成末級巴組55個,實現標準阿米巴考核,快速、準備出具考核數據。

 

數智製造 選U9 cloud

 

#BIP#用友BIP#數智製造#智能製造#智慧製造#ERP#U9cloud#製造雲#混合雲#互聯網#工業互聯網#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