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參訪用友產業園,聚焦數智價值,探索企業未來

 

📌 前言

 

金秋十月,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用友訪學活動10月27日在北京用友產業園成功舉行。來自台灣企業界的高管代表走進用友北京產業園,參觀了用友數智企業體驗館,並進行主題分享座談交流。用友產業園(北京)位於北京海淀區永豐產業基地,總建築面積47萬平方米,可容納2萬人同時辦公。園區企業涵蓋新一代資訊科技、軟體與資訊服務、人工智慧、醫藥健康、科技服務等領域。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會成員來自台灣企業界經營管理層面上最具精華的層級精英。這次的造訪進一步加深兩岸企業界間的了解與交流。

 

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圖說: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圖說: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圖說: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圖說: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與用友專家在用友園區合影

 

📌 台灣企業界嘉賓走進數智企業體驗館,探索企業數智化的升級路徑

 

用友數智企業體驗館位於中國,佔地10,000平方米,是中國首家綜合型、融合化、生態式的數智企業體驗中心。來自台灣企業界的嘉賓們對於這個集綜合型、融合化、生態式場景的數智企業體驗中心非常感興趣。在數字化時代,企業需要一個社會級的商業創新平台,而用友BIP正是滿足這一需求的使能平台。用友BIP是一個結合數智平台+十大領域場景服務+大規模生態為基本產品形態的融合服務群,能夠全面促進企業的數智商業創新。參觀過程中,嘉賓們仔細聆聽了用友海外區信息化專家李輝的詳細介紹。李輝圍繞企業數智化發展的需求,解釋並展示了BIP的核心概念,包括:數智企業營銷、採購、生產、財務、人力和協同核心業務場景。同時,將產業數位化和用友全球化相結合,進行了深入的呈現和交流。

 

用友海外區資訊化專家李輝為來賓介紹企業數智化
圖說:用友海外區資訊化專家李輝為來賓介紹企業數智化

 

 

用友BIP設計並實現了雲原生、元數據驅動、中台化、數用分離的新一代技術架構,將各種數智化技術與創新需求融合,讓商業創新更便捷。同時基於社會化商業、事項法會計、特徵體系和多維組織等應用架構,用友BIP支持社會級數字化建模,並且支撐財務、人力和供應鏈等領域構建更精細多維、彈性擴展的業務場景,助力企業能夠更好地應用數字技術,推動業務創新和轉型。

 

📌 用友BIP數智化商業創新的首選平台,推進企業數智轉型

 

用友網絡海外區副總經理、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熱烈歡迎來訪的清華大學法學院台灣企業界嘉賓。官雪輝說,「用友深耕企業服務產業35年,除了在財務軟體和ERP軟體方面取得成功創新外,更進一步策略投資、規模研發了成就「數智企業」的新一代企業服務產品集─用友BIP。」BIP在平台技術與應用架構、領域與產業應用、生態體系三個層面,實現全面突破,達到全球領先水準。許多大型央國企業和頂尖民營企業,以及許多中國和全球各行業的領先企業都選擇用友BIP來推動數智化商業創新,將其作為企業數智化建設的首選平台。

 

除了推動中國企業數智化外,用友也積極發展海外事業,自2003年在香港成立海外事業部總部,至今已發展至12個海外分支機構,遍及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北美洲、歐洲、日本、中東及非洲市場。官雪輝提到,「用友在全球化新戰略下,提供全球化的數智營運解決方案,為中國出海企業和海外企業提供全球化的全方位支持,幫助企業在全球市場上立足。」用友的數智營運解決方案從總體架構、合規性、數智底座以及能力部署幫助企業規劃和建立全球化競爭力。

 

用友網路海外區副總經理、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向來賓介紹許多中國和全球各行業的領先企業都選擇用友BIP作為企業數智化建設的首選平台。
圖說:用友網絡海外區副總經理、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向來賓介紹許多中國和全球各行業的領先企業都選擇用友BIP作為企業數智化建設的首選平台。

 

📌 用友iuap平台企業數智轉型的強大底座

 

大型企業的數智化實現需要建構在統一的數智化規劃與頂層設計、數據治理和關鍵應用系統基礎上,同時透過數智底座平台的支撐,以提升組織整體的數智化能力。用友網絡平台專家姚春雷為嘉賓說明用友BIP在多維度場景下企業數智化底座能力升級路徑和領先實踐。姚春雷說:「用友iuap平台是用友BIP的企業數智化底座,為成長型和大型企業的數智轉型提供技術平台、低代碼開發平台、連接集成平台、數據中台、智能中台、業務中台等服務和解決方案。」基於統一的平台和公共服務整體提高了領域和行業產品開發的效率和質量,同時打造商業創新生態的強大底座,成為用友及生態未來整體業務的統一平台。iuap,它不僅是數字商業應用基礎設施平台,同時也是企業服務產業共享共創的平台。

 

用友網絡平台專家姚春雷為嘉賓說明用友BIP在多維度場景下企業數智化底座能力升級路徑和領先實踐。
圖說:用友網絡平台專家姚春雷為嘉賓說明用友BIP在多維度場景下企業數智化底座能力升級路徑和領先實踐。

 

📌 用友數智化服務的能力與成功經驗,為台灣企業家帶來深刻的啟發

 

用友是全球領先的企業數字化和智能化服務提供商。來自台灣的企業家們也透過這次走進用友,聆聽用友專家的介紹與說明後,更深刻了解到在當前數字經濟浪潮下,用友服務企業數智化轉型和商業創新平台的能力與成功經驗。他們也實地感受和體驗了用友作為領軍企業在數智化領域的技術創新、發展現狀和前景趨勢,並深入瞭解到企業數智化的運營和管理模式,更多探索數智化企業的未來發展。這次與用友的交流互動,也為嘉賓提供了寶貴的參考和啟發。

 

全球領先的數智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3
圖說:全球領先的數智商業創新平台─用友BIP3

 

台灣企業家代表交流發言
圖說:台灣企業家代表交流發言

 

📌 多項第一,持續領先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

 

根據Gartner的研究報告顯示,用友是全球ERP SaaS市場TOP10中唯一的亞太廠商,同時也是全球應用平台軟體TOP10中唯一的中國廠商。根據IDC和賽迪顧問的研究結果顯示,用友在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持續保持領先地位,在中國應用平台化雲端服務aPaaS市場佔有率第一、中國企業應用SaaS市場佔有率第一,並在中國企業應用SaaS超大型及大型企業市場連續多年穩居市場佔有率第一。這些成就使得用友成為中國企業數智化服務和軟體國產化自主創新的大國品牌。

 

用友值得信賴的領軍企業
圖說:用友-值得信賴的領導企業

 

📌 用友全球化數智運營解決方案,助力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用友致力於為中國企業的出海、中企全球化、跨國跨境,及為海外各區域的本地企業和機構提供服務。其業務已覆蓋4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海外市場上的領先者。用友在海外ERP市場上的客戶數量和營收規模位居國內同業廠商之首。

 

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數智化建設方面取得全球前列,用友也積極升級全球化業務體系,啟動拓展歐洲、北美、日本和中東市場。與此同時,用友與更多全球行業、領域ISV和專業服務提供商等生態夥伴合作,為中國和全球企業客戶的全球化擴展,提供駐在國和地區本地化貼身服務。用友的目標是在未來三年內實現對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的服務覆蓋。透過用友BIP提供的全球化數智運營解決方案,用友致力於以創新技術和產品為全球企業提供卓越的服務,為客戶帶來更大的價值和競爭優勢,助力企業實現成功。

 

 

▶ 關鍵字:#BIP#YonBIP#跨域運營#全球化#SaaS#iuap#雲ERP#雲服務#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