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用友參加夥伴2023采威國際品牌日:企業跨域管理挑戰與解決方案

 

日前,台灣用友參加經銷夥伴采威國際資訊在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辦的【IScloud360雲端平台品牌日】活動。活動現場不僅攤位展示了用友YonSuite服務,助理總經理易浪也受邀分享,主題是【企業跨域管理挑戰:出海佈局多國生產運營一體化解決方案】,向與會嘉賓介紹用友全球化2.0政策,以及YonSuite為全球化企業提供企業上雲一站式解決方案。

 

圖一:經銷夥伴采威國際資訊-與各家資服業作產業雲合作簽署儀式合照
(圖一:經銷夥伴采威國際資訊-與各家資服業作產業雲合作簽署儀式合照)

 

📌 用友全球化2.0,立足亞太服務全球

 

助理總經理易浪向在座嘉賓說明用友全球2.0政策、以及全球化交付保障。用友積極發展海外事業,自2003年在香港成立海外事業部總部,至今已發展至12個海外分支機構,遍及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北美洲、歐洲、日本、中東及非洲市場。他表示,今年是用友全球化2.0,旨在立足亞太服務全球,目標是未來3年內,實現對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的服務覆蓋,透過用友全球化數智運營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實現成功。

 

圖二:用友全球化2.0,旨在立足亞太服務全球
(圖二:用友全球化2.0,旨在立足亞太服務全球)

 

圖三:助理總經理易浪分享【企業跨域管理挑戰:出海佈局多國生產運營一體化解決方案】
(圖三:助理總經理易浪分享【企業跨域管理挑戰:出海佈局多國生產運營一體化解決方案】)

 

📌 企業跨域運營四種模式VS數智化轉型訴求

 

當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時,需要考慮不同的國際化戰略和運營模式。易浪表示,企業在跨域運營時通常會選擇以下四種模式,而其數智化轉型訴求也會隨之而變。

 

🔘 首先是出口貿易

透過與代理經銷商合作,由總部連結海外管道,將產品銷往國外市場。

在數智化轉型方面,著力於貨物報關、檢驗檢疫、出口退稅、外貿票據以及國際支付等相關流程應用。

 

🔘 其次是海外行銷

企業設立海外行銷團隊直接銷售國內產品,同時在海外設立辦事處,將總部的管理能力複製到海外。

在數智化轉型方面,焦點轉變為跨國組織協同、海外人才招募、全球核算、報價管理、海外客戶數據、海外商機及行銷活動、海外市場決策分析等,透過資訊系統為派駐海外團隊經理提供即時有效的數據,把握商機。

 

🔘 第三種模式是海外經營

企業在海外建立廠房,實施研發、生產、採購和銷售的本地化策略。這需要總部授權給海外分公司,實現總部能力向海外輸出與轉換,在海外進行差異化運營。

在數智化轉型方面,則包括進階的海外研發、海外供應鏈、海外物流、海外倉庫、海外稅務、海外資產、海外智慧工廠等,以協助海外分公司更深耕並提供更落地的服務。

 

🔘 最後是全球化運營

由集團建構共用服務體系,實現統一運營。這種模式能夠利用全球多總部、能力共用,實現一體化的全球運營與監管。

在數智化轉型方面,則包括最進階的全球化、跨域運營的雲端服務需求,特別在全球資金、全球稅務、全球供應鏈整合、全球採購、全球運營排程中心、全球共用中心、全球生態鏈協同等方面,以協助企業總部透過全球化雲端運營系統統一管理海外各機構。

 

圖四:易浪說明企業跨域運營的四種模式,與其數智化轉型訴求。
(圖四:易浪說明企業跨域運營的四種模式,與其數智化轉型訴求。)

 

📌 企業出海面對的三大困境及對應策略

 

當企業拓展海外業務時,不僅需面對激烈的全球化競爭,還必須應對內部管理、人才、和資訊等各種挑戰。針對這些問題,我們歸納出以下三大困境:

 

一、全球化管理阻礙多:在不同國家設立工廠,面對不同文化、制度、法律規定和經營環境的差異,集團層面的統一管理和規劃變得極為困難。

 

二、人員素質差異大:公司管理層往往由外派團隊主導,其目標是培養本地管理團隊。然而,基層員工主要為當地人,因此日常管理和本地化輔導工作變得極為繁雜,難以專注內部運營管理提升和風險控制。

 

三、資訊化差異:國內外資訊化水平和能力的差異很大,使得企業難以投入本地化的資訊技術系統建設,也無法充分利用資訊系統來提升集團管理和生產經營的效能。

 

綜合前述,易浪說,企業發展海外業務時需要快速、高效、全球化的系統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提升管理水準並降低運營成本。用友YonSuite正是一套為全球化企業提供企業上雲一站式解決方案的系統,助力企業管理再升級。

 

📌 用友YonSuite一站式數智化服務,讓企業“無憂上雲”

 

用友YonSuite是解決企業拎包入住、快速上線、快速優化等痛點的首選,讓企業輕鬆遷移至雲端“無憂上雲”。該解決方案特別針對成長型企業提供一站式數智化服務,涵蓋「財務、人力資源、供應鏈、採購、製造、營銷、專案、資産和協同」等十大核心領域。YonSuite還提供覆蓋企業12大場景、超過400個場景化應用,其按需拓展、即開即用特性,助力企業實現全球化經營。

 

此外,YonSuite具備全球化的產品支援能力,包括多語言、多時區、多格式、多幣種/匯率、多會計準則、多稅則等全球化基礎服務,同時提供本地化服務,支援不同國家、區域政策、合規、文化和商業的需求。

 

圖五:用友YonSuite提供一站式數智化服務,覆蓋12大場景、400+個場景化應用,助力企業實現全球化經營。
(圖五:用友YonSuite提供一站式數智化服務,覆蓋12大場景、400+個場景化應用,助力企業實現全球化經營。)

 

圖六:現場攤位展示用友YonSuite服務
(圖六:現場攤位展示用友YonSuite服務)

 

📌 深化夥伴關係,拓展產業交流

 

台灣用友今年積極拓展與經營經銷夥伴,希望透過參與采威國際資訊的品牌日活動,進一步加強與夥伴的合作關係,拓展產業交流,並透過專題分享和現場攤位展示,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用友的服務與全球化政策,助力企業實現數位轉型,超越跨域挑戰,實現佈局全球化發展目標。

 

圖七:左起:台灣用友銷售經理張濤、助理總經理易浪、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東海大學康家豪教授
(圖七:左起:台灣用友銷售經理張濤、助理總經理易浪、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東海大學康家豪教授)

 

▶ 關鍵字:#BIP#用友BIP#YonSuite#跨域運營#全球化#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