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用友×新漢智能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探討新格局下兩岸資訊產融合發展新機遇

 

📌 兩岸企業家峰會─背景.由來

 

兩岸企業家峰會前身為海峽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由中國國務院國台辦指導,於2008年在南京市首次舉辦,分別於2008年、2010年、2011年及2012年舉辦四屆峰會。於2012年峰會上與會的兩岸企業代表們一致認為,為進一步提升兩岸經貿交流的層次,雙方應共同打造一個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民間最高層次的經貿交流平台。與會代表們並建議分別在台灣和大陸籌組「兩岸企業家峰會」,將原有的紫金山峰會予以升級轉型,以做為推動兩岸企業合作和進行兩岸經貿策略對話的新平台。

 

📌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用友與新漢智慧共探資訊產業融合發展的機遇

 

「兩岸企業家峰會」自2013年7月25日成立以來,今(2023)年已邁入第十個年度。為進一步促進兩岸企業交流,探索兩岸經濟產業合作的新模式,峰會在2023年11月13至15日於南京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

 

本次峰會主題是『新格局中融合發展與高品質發展』,共有800多位峰會雙方會員、兩岸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參加峰會各項活動。八個產業合作推廣小組圍繞年會主題,就兩岸企業與產業如何掌握新發展格局、推動台灣企業融入大陸內需市場、深化產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與會嘉賓交流氣氛熱烈,展現出兩岸企業界加強交流合作的熱烈期許。

 

圖說: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發表重要談話
(圖說: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發表重要談話)

 

這次,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和助理總經理易浪,應新漢智能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漢智能)副總經理曾憲健的邀請,與台灣企業領袖和菁英一起參與並見證這場盛會。台灣用友與新漢智能兩家企業的高層也以「新格局下兩岸資訊產業融合發展的機遇」為題進行了專題演說,期望透過推動兩岸資訊產業的融合發展,共同迎接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和機遇。

 

圖說:左起:新漢智能副總經理曾憲健、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台灣用友助理總經理易浪
(圖說:左起:新漢智能副總經理曾憲健、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台灣用友助理總經理易浪)

 

📌 新漢智能─工業4.0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成立於2014年的新漢智能(NexAIoT)是新漢集團的子公司,致力於工業4.0解決方案的開發和系統整合服務,經過十餘年的產業深耕,現已成為工業4.0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新漢智能協助企業客戶從3.0進化到4.0無縫接軌數位轉型,提供工業4.0一站式服務,包括:工業物聯網及自動化產品、工業電腦、Gateway及工業4.0客戶系統整合專案。其iAT2000雲智化監控系統和企業戰情室為主力產品,並與全球知名的雲端服務公司組成策略夥伴。

 

全球工業4.0掀浪潮、新漢智能深耕市場十餘年,新漢智能副總經理曾憲健向在場嘉賓展示兩岸十大智能製造多項指標性專案、案例,包括:為四川成都某3C及PC第一品牌導入無人化智慧產線、為大陸3C電池第一大品牌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為大陸白色家電第一品牌導入機器人自動檢測系統等精典案例。期望透過成功案例分享並與各省市自動化系統廠商合作、雙贏。

 

曾憲健表示,此次新漢智能攜手用友,期望透過兩化融合(自動化+資訊化)、多元兼容(德日美品牌兼容)和自主技術的理念,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為推動智能製造和企業數位轉型做出貢獻。

 

圖說:新漢智能副總經理曾憲健說,期望透過兩化融合、多元兼容和自主技術的理念,為推動智能製造和企業數位轉型做出貢獻。
(圖說:新漢智能副總經理曾憲健說,期望透過兩化融合、多元兼容和自主技術的理念,為推動智能製造和企業數位轉型做出貢獻。)

 

📌 用友網絡─透過用友BIP平台服務企業數智化轉型與商業創新

 

用友深耕企業服務產業35年,是全球領先的企業與公共組織雲服務、軟體供應商。透過用友BIP平台服務企業數智化轉型與商業創新。用友BIP是一個結合數智平台+十大領域場景服務+大規模生態為基本產品形態的融合服務群,能全面促進企業的數智商業創新。許多大型央國企業和頂尖民營企業都選擇用友BIP來推動數智化商業創新,將其作為企業數智化建設的首選平台。

 

除了推動中國企業數智化外,用友也積極發展海外事業,自2003年在香港成立海外事業部總部,至今已發展至12個海外分支機構。官雪輝表示,「用友的雲端智能跨域營運解決方案,為企業的跨域營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企業在全球市場上立足。」未來三年內,用友的目標是實現對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的服務覆蓋,並透過全球化數智運營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實現成功。

 

圖說: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向與會嘉賓介紹用友網絡,以及用友精智工業互聯平台已連續5年入選工信部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
(圖說: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向與會嘉賓介紹用友網絡,以及用友精智工業互聯平台已連續5年入選工信部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

 

📌 雙方攜手:OTIT融合,共建工業互聯網

 

我們正處於工業4.0的浪潮中!隨著AI人工智能、邊緣運算與雲端技術的日新月異也推動工業領域全新的進步與創新。而IT/OT的融合是一項重要的技術趨勢,相信透過營運技術(OT)與資訊科技(IT)的緊密整合,將為工業帶來更大的效益與發展機會。官雪輝說:「這次新漢智能攜手用友共同推動【OT與IT融合,共建工業互聯網】,不僅能為企業帶來更有效率、智能化的生產營運模式,也將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機會和競爭優勢,為工業互聯網開創嶄新時代。」

 

🔘 新漢智能:擁有豐富的工業自動化與物聯網方案能力

新漢智能立志成為工業4.0的領航者,實現企業數位轉型的目標。聚集專業人才及跨界整合系統兩大核心能力,提供工業物聯網客製化服務、機器人控制器及功能安全解決方案。

 

首先,助力智能製造企業完成生產自動化,包括智慧製造與智慧機械,新漢智慧iRPA 2000系統提供機器人與機台等運動控制的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快速地建構無人化的智慧產線,並透過iAT2000雲智化監控系統提供工業4.0的智慧型控制單元,協助客戶建構完整的智能化生產線。其次,完整的機聯網解決方案,能整合全球知名品牌的PLC、CNC及機器人控制單元和IoT Studio與OPC UA軟體,並遵循開放標準的設計理念,解決全廠資訊採集的繁瑣工作。第三,自主研發的NextDATA提供地端型數據中台,能整合即時性資料庫、結構型資料庫及非結構型資料庫,無縫接軌雲端SCADA、ERP和MES等IT軟體。最後,NextDATA提供的OpenAPI提供客戶架構企業戰情室的即時決策功能模組,應用於各知名公有雲和企業私有雲之平台,實現業務、行銷及維護無誤差的即時決策。

 

圖說:新漢智能─擁有豐富的工業自動化與物聯網方案能力
(圖說:新漢智能─擁有豐富的工業自動化與物聯網方案能力)

 

🔘 用友:基於統一平台打造的一體化智能解決方案

看準全球製造業邁向智能製造的浪潮,用友BIP智能製造MOM平台,係基於工信部智能製造標準,是用友BIP面向製造領域的全面應用。用友智能製造MOM平台基於用友iuap平台打造的一體化智能解決方案,整合MRP、MES、IoT、WMS等功能,助力企業在單一平台上實現生產計畫、生產現場、生產外場、生產成本等功能。同時提供創新平台、資料融通、業務融合、智慧營運等四層級服務,助力製造業實現人、機、料、法、環、生產等環節全部串連,滿足資料智慧流動、業務智慧協同、管理智慧決策,幫助企業以產品、成本、品質、服務、效率、創新等能力取得市場領導地位。

 

圖說:用友─基於統一平台打造的一體化智能解決方案
(圖說:用友─基於統一平台打造的一體化智能解決方案)

 

📌 基於用友BIP,共同打造工業能源安環一體化管理平台

 

這次兩家實力強大的公司攜手合作,基於用友BIP,共同打造工業能安環一體化管理平台。融合數位技術,透過大數據分析,更貼近生產場景,建構工業互聯網+安全生產管控平台,助力企業提升智能化安全能力!

 

用友網絡提供統一應用技術底座iuap、用友AIoT雲端端資料整合能力及用友能安環應用解決方案。 其中,iuap─是用友BIP企業數智化底座,提供企業中台化構建能力、多雲環境下的混合雲開放集成互聯互通能力、以及低程式碼開發等應用快速建置能力。結合用友AIoT─雲邊端數據整合能力,便捷實現OT-IT融合,以數據驅動智能工業,有效助力企業真正實現數據驅動的少人化、無人化。

 

而新漢智能則提供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與物聯網解決方案,透過提供工業4.0一站式服務,協助企業實現數位轉型。將來自機器人、智慧機台和智慧生產線的資料,透過局端運算的整合與雲端平台無縫接軌,進行預測維護、即時糾錯並建立生產模型,以提升工廠良率與耗能優化。

 

圖說:基於用友BIP,共同打造工業能源安環一體化管理平台
(圖說:基於用友BIP,共同打造工業能源安環一體化管理平台)

 

📌 OTIT融合方案,助力兩岸企業全球化、數智化營運

 

用友網絡是全球領先的企業數位化和智能化服務供應商,擁有35年深耕企業服務產業的經驗;而新漢智能10餘年來致力於工業4.0的產業深耕,是驅動企業追求數位轉型的領航者。此次,透過新漢智能提供的數智化服務,結合用友全球化的數智營運解決方案,兩家公司攜手合作實現了OT與IT的融合,建立了工業互聯網平台。這項合作不僅助力兩岸企業實現全球化目標,同時也推動數智化營運的實現。

 

📌 促進兩岸資訊產業融合發展的三點倡議

 

最後,針對促進兩岸資訊產業融合發展,官雪輝提出以下三點倡議,呼籲並期望透過這些倡議推動兩岸資訊產業的融合發展,共同迎接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與機遇。

  1. 依托兩岸企業家峰會,搭建兩岸ICT產業常態化的溝通平台,促進並加深雙方交流與合作;
  2. 組織兩岸ICT產業的交流與互訪,加強雙方了解,互通有無;
  3. 努力建構兩岸ICT產業融合發展的典範案例,攜手共創新商業模式。

 

▶ 關鍵字:#BIP#用友BIP、#兩岸企業家峰會#新漢智能#工業4.0#智能製造#互聯網#iuap#AIoT#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