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用友×經銷夥伴 2023領航跨界交流會

 

台灣用友日前舉辦了【台灣用友×經銷夥伴 2023領航跨界交流會】活動,共有24家經銷夥伴共襄盛舉。在活動中,特別安排了夥伴3分鐘的自我介紹環節,讓夥伴們傳達公司的營運理念和服務。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和助理總經理易浪也向夥伴們介紹了用友的相關服務、海外佈局策略以及夥伴政策。此外,活動還邀請了生態夥伴新漢智能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林崇吉以【OT與IT深度融合,共築數智運營】為題分享,表達與用友及各家夥伴攜手共同實現企業數位轉型的決心,共創三贏。

 

圖一:【台灣用友×經銷夥伴 2023領航跨界交流會】活動合影
(圖:【台灣用友×經銷夥伴 2023領航跨界交流會】活動合影)

 

📌 跨界融合,跨域共贏

 

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以【跨界融合,跨域共贏】為題與在座夥伴分享,不僅介紹了用友,還向夥伴們介紹了用友的全球化政策。官雪輝表示:「用友是中國第一家全球化佈局的軟體公司。」他說,用友的全球化策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全球化1.0,旨在立足香港服務亞太。自2001年在香港成立分公司開始,用友已走出海外,並在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設立服務機構,協助1000+企業數智化轉型。第二階段是全球化2.0,也就是今年(2023),旨在立足亞太服務全球。用友將全力發展和佈局全球化市場,並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將海外分公司擴展至12家,服務據點將拓展至日本、印尼、南美、德國、杜拜等地區。官雪輝表示,未來3年內,用友將實現對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的服務覆蓋,並透過全球化數智運營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實現成功。

 

圖二: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分享【跨界融合,跨域共贏】,向夥伴介紹用友公司
(圖:台灣用友總經理官雪輝分享【跨界融合,跨域共贏】,向夥伴介紹用友公司)

 

圖三:官雪輝說用友全球化2.0是立基於亞太服務全球,目標服務100+國家與地區
(圖:官雪輝說用友全球化2.0是立基於亞太服務全球,目標服務100+國家與地區)

 

他同時向在座夥伴說明合作願景係基於BIP一站式雲端服務,引領台商/台灣企業雲服務市場。官雪輝表示,用友的優勢體現在四個方面,分別是雲端化、一體化、本地化以及全球化(跨域化)。首先是雲端化,用友產品能適配Google、AWS和AZURE,所有產品完全雲端化部署,並支援虛擬運算和各種雲端機制的應用。其次是一體化,用友提供一站式雲端服務,包括企業所需的各領域應用系統、流程和數據資料等。再者是本地化,涵蓋了勞健保、營業稅、IFRS(國際會計準則)和銀行薪轉等,為企業提供本地化的支援與服務。最後是全球化(跨域化),當台商走向大陸或其他國家時,用友的全球化佈署完全能夠支持企業實現全球業務發展的需求。這四個方面的優勢使得用友成為企業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的強大後盾,為企業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援與服務

 

圖四:官雪輝表示,基於用友BIP一站式雲端服務,並透過雲端化、一體化、本地化以及全球化(跨域化)支持企業實現全球業務發展的需求。
(圖:官雪輝表示,基於用友BIP一站式雲端服務,並透過雲端化、一體化、本地化以及全球化(跨域化)支持企業實現全球業務發展的需求。)

 

📌 用友商業夥伴合作案例及夥伴政策分享

 

助理總經理易浪在會中分享了【用友商業夥伴合作案例及夥伴政策分享】。他不僅說明了用友夥伴政策,包括返利比例、返利計算和返利規則,還介紹了成為用友夥伴的入駐流程。此外,他也強調了與用友合作夥伴帶來的合作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 首先,拓展業務空間。透過彼此的合作,以共同拓展業務空間,聚焦更多解決方案,讓產品互補互通,以擴大彼此業務範圍及利潤空間。

 

🔘 其次,抓住市場機遇。藉由配合企業及市場關注的議題,如數位轉型、智慧工廠和雲端化等,抓住機會,促成更多合作專案與商機,促進雙方業務的成長。

 

🔘 最後,強化核心能力。除了用友自身業務拓展能力提升外,我們也將一同強化產品能力、交付能力和開發能力的培養與提升。在2024年,用友將更多聚焦、培養與賦能夥伴的銷售能力、顧問能力和開發者培訓,為夥伴的核心能力提升提供更多支援。

 

圖五:台灣用友助理總經理易浪分享【用友商業夥伴合作案例及夥伴政策分享】
(圖:台灣用友助理總經理易浪分享【用友商業夥伴合作案例及夥伴政策分享】)

 

會中,易浪也向大家分享目前與生態夥伴新漢智能公司的“工業互聯網模式下的智能製造應用架構”融合案例,當前OT/IT的融合是一項重要的技術趨勢,此次融合方案整合了雙方各自擅長的優勢,新漢智能擁有豐富的工業自動化與物聯網方案能力(OT層能力);而用友智能製造MOM平台係基於用友iuap平台打造的一體化智能解決方案,能整合APS、MES、IoT、WMS等功能(IT層能力)。易浪表示,期許透過營運技術(OT)與資訊科技(IT)的緊密整合,為製造業帶來更大的效益與發展機會。

 

圖六:新漢智能與用友融合案例─工業互聯網模式下的智能製造應用架構
(圖:新漢智能與用友融合案例─工業互聯網模式下的智能製造應用架構)

 

📌 OTIT深度融合,共築數智運營

 

本次交流會特邀請生態夥伴新漢智能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林崇吉就【OT與IT深度融合,共築數智運營】為題發表演講。林崇吉向在座夥伴介紹新漢智能的服務和公司營運理念與使命,新漢集團成立迄今已31年,從2012年開始投入工業4.0行列,旗下子公司新漢智能從2014年成立迄今將邁入第10年,立志成為工業4.0的領導廠商。為了達到實現企業數位轉型的目標,新漢智能擁有IT&OT專業人才以及各大廠系統水平整合方案兩大核心能力,並提供了綠色製造整體方案,包括數位化、無人化與ESG方案,包括工業物聯網客製化服務、顧問規劃服務、機器人應用以及機台與機器人的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 SIL3)的解決方案。

 

圖七:新漢智能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林崇吉分享【OT與IT深度融合,共築數智運營】,期盼加強與夥伴關係,攜手共築數智運營,創造三贏局面。
(圖:新漢智能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林崇吉分享【OT與IT深度融合,共築數智運營】,期盼加強與夥伴關係,攜手共築數智運營,創造三贏局面。)

 

新漢智能致力協助製造業客戶實現數據化(數位化工廠)和無人化(工業機器人)的目標,提供從智慧設備、人機協作、資料整合分析到戰情決策中心的全方位工業4.0解決方案。林崇吉表示:「這不只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來服務客戶進行企業轉型。」

 

圖八:新漢智能林崇吉說明新漢智能提供工業4.0各階段並量化各階段的執行方案
(圖:新漢智能林崇吉說明新漢智能提供工業4.0各階段並量化各階段的執行方案)

 

他提到今年與用友成為戰略夥伴,用友的數智化整合系統具開放式架構,有助於企業轉型成為數位化企業。透過這次雙方的合作融合,不僅整合了製造營運技術(OT)和資訊技術(IT)的I4.0整體解決方案,也提供了一套從L1、L2、L3及L4的完整系統,並專注在能源管理、環安衛管理、廠務管理等項目。期盼透過這次的合作,為企業帶來更有效率和智慧化的生產營運模式。最後,隨著工業製造領域全面邁向智能製造時代,林崇吉表示,期盼加強與夥伴關係,攜手共築數智運營,創造三贏局面。

 

圖九:新漢智能攜手用友─智慧工廠OT&IT深度融合系統架構
(圖:新漢智能攜手用友─智慧工廠OT&IT深度融合系統架構)

 

📌 結論

 

今年是台灣用友首次舉辦經銷夥伴跨界交流會,期盼透過此活動與夥伴建立更強大的夥伴生態系統,攜手領航跨界,探索跨界合作的潛力,並共同融合創新,一起攜手領航成功!

 

 

▶ 關鍵字:#BIP#用友BIP#新漢智能#工業4.0#智能製造#安環管理#互聯網#跨域運營#全球化#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