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供應鏈雲

 

基於供應鏈上下游協同應用需求

實現集團企業產業鏈級管控
建立以企業為核心的上下游垂直一體化產業鏈佈局

用友供應鏈雲

 
供應鏈雲服務將計劃、採購、生產、分銷、服務等活動緊密銜接在一起,實現企業內部產供銷、業財稅一體化;通過社會化協同,將上游與下游企業涉及的供應商、生產商、分銷商,以及金融、物流服務商等企業間的商流、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形成一體化運作;通過開放的生態融合服務,為企業提供更多的供應鏈服務。從而不斷提升企業供應鏈管理水平,保證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實現敏捷供應、高效協同。

 

雲原生
土生土長在雲上的產品,隨時隨地通過任何終端開展線上業務,不受地點和設備限制。
 
一體化
產供銷、業財稅一體化,端到端供應鏈執行。從用戶端到供應商端,包括需求預測、計劃、採購、生產、分銷、倉儲、配送等一體化協同。
 
智能化
通過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提供智能供應鏈服務。
 
開放融合
通過OpenAPI,可以快速實現供應鏈服務與生態夥伴服務融合。
 

數智化、社會化供應鏈雲服務

 
供應鏈雲服務以採購、庫存、銷售服務為核心,通過與採購雲、營銷雲、財務雲、製造雲深度融合,實現敏捷供應,產供銷、業財稅一體化高效協同。
用友供應鏈雲:實現敏捷供應,產供銷、業財稅一體化高效協同
(圖:用友供應鏈雲實現敏捷供應,產供銷、業財稅一體化高效協同)

服務特性

 
 

靈活的業務流程配置,可以快速適應企業的業務變化。系統預置的標準流程,支援擴展補充;標準流程之外的流程,支援行業化、個性化。

採購管理實現從請購、採購訂貨、到貨入庫、採購開票、採購結算全程管理;銷售管理實現從銷售訂單、發貨、出庫、銷售開票全程管理;除支援集團內部企業間產購銷協同,也支援上下游企業的社會化協同。

採購、生產、銷售、庫存等業務協同,通過單據追溯可以聯查所有上下游單據,實時掌握各環節進展情況。

供應鏈業務發生,財務即時展現數據。出入庫單據保存自動生成存貨核算單據,即時生成憑證;採購/銷售結算自動生成財務單據;通過稅票匹配,可自動進行進項稅票的採集和查驗等

業財自動化。基於自動結算規則,系統自動結算,實現採購訂單、入庫單、採購發票三單自動匹配,財務業務自動核銷等,與工作量任務(指標)有機的結合起來,統一管理。

所有供應鏈單據均支援多語、多時區、多幣種、多格式等,與工作量任務(指標)有機的結合起來,統一管理。

供應鏈所有業務單據提供OpenAPI,實現與生態夥伴服務快速融合,與工作量任務(指標)有機的結合起來,統一管理。

服務價值

 
 

統一管理,全局管控

靈活的管控政策,可以實現統一運營,實現價格、信用、營銷活動等的全局管控。既可以實現統一銷售、統一生產、統一採購,也可以指定特定組織執行靈活的銷售、採購政策。
  • 集中採購、集中銷售
  • 採購價格管控、銷售價格、銷售信用管控
  • 供應商供貨控制,客戶允銷控制等

即時預警,風險可控

針對供應鏈各環節關注點,提供風險預警服務。如:採購到貨、庫存短缺料、超儲預警等。
  • 採購預警:臨近採購到貨或超期未到貨時,即時發送預警報警消息
  • 多維度庫存預警,有效指導企業即時發現短缺物料,即時採購
  • 多維度庫齡分析,全景展示物料在庫時長,有效指導採購政策
  • 全局庫存可視預警,核心企業可以即時掌握產業鏈全局動態,即時制定營銷策略等

社會化協同,產業鏈穩定

通過採購社會化交易網絡、營銷全渠道運營網絡、社會化協同製造等服務,幫助產業鏈核心企業構建產業互聯網運營平台,為產業鏈上下游供應商、生產商、分銷商提供服務,保證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 採購/銷售計劃、訂單協同
  • 收發貨協同
  • 開票、收付款協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