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用友發佈五大生態計畫,攜手夥伴共贏BIP

2020-04-10 
 

 

3月20日,以“融創未來 共贏BIP”為主題的2021用友生態大會隆重召開。用友在會上重磅發佈“五大生態計畫”,加速BIP生態融合發展,攜手夥伴搶抓數智化、國產化、全球化三浪疊加的戰略市場機遇,使能企業數智化轉型升級與商業創新。

 

本次大會得到產業界及廣大生態夥伴的積極回應,華為、中國工商銀行、阿里雲、騰訊雲、中國電信、平安銀行、紫光雲、中國長城、龍芯中科、達夢、中國信通院、賽迪網、清華大學、軟通動力、和君集團、華夏基石、北大縱橫、北明軟體等眾多夥伴與用友齊聚雲端,共議數智生態,共建數位中國。

 

從ERP到BIP

生態成為企業服務核心競爭力

 

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的當下,數智化對各行各業的改變愈發明顯,所有企業都充分認識到了數智化的重要性。如今,數智化作為企業實現商業創新的路徑,不止是一種發展機遇,更是企業生存的必須。

 

企業推進基於數智化的商業創新,包括產品與業務創新、組織與管理變革,需要突破技術、商業和成本三大障礙。要讓商業創新從專深走向簡單,從複雜走向便捷,從精英化走向大眾化,從內部化走向社會化,必須移掉“三座大山”。所以,企業呼喚能夠便捷實現商業創新的平臺,使商業創新更加簡單、便捷、大眾化、社會化。

 

作為中國企業軟體與雲服務行業的領軍企業,用友率先提出“BIP”的創新理念。BIP即商業創新平臺(Business Innovation Platform),是利用新一代數位化和智慧化技術,實現企業產品與業務創新、組織與管理變革的綜合服務平臺。

 

與此對應,資訊技術在企業應用的上一個階段是企業資訊化階段,代表的支撐系統是ERP(企業資源計畫系統),對企業的關鍵價值是“流程優化,提高效率”。而隨著BIP新理念的提出,企業當前進入數智化階段後,代表的使能體系將是BIP,其帶給企業的關鍵價值是“商業創新,重構發展力”。BIP是技術驅動的又一個層次的商業革命。

 

用友網路董事長兼CEO王文京指出:“BIP不止是工具型的商業作業系統,更是生態化的服務平臺;不只是企業商業能力,更是集工具、能力、資源在內的更加綜合的多元服務體。”

 

隨著數智化進程的加深,企業需求呈爆炸式增長,單一廠商、單一產品逐漸難以滿足企業客戶更高層次的需求。因此,企業數智化需要強生態服務,強生態需要強平臺來支撐,生態成為新時期企業服務的核心競爭力。

 

與ERP的有限生態不同,BIP是強生態共生關係,它顛覆了傳統的夥伴合作方式,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讓夥伴真正紮根於平臺之上,汲取養分、自由生長。在BIP上,可以看到有大量不同類型的服務提供者來共同服務企業和各行各業的商業創新。

 

用友發佈五大計畫

加速YonBIP生態融合發展

 

用友長期專注並持續領航企業服務市場32年。當前,用友在中國企業雲服務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一,是中國企業數智化服務和軟體國產化替代的領導廠商。

 

在率先提出“BIP”新理念之後,用友於2020年8月發佈業界首款BIP產品—用友商業創新平臺YonBIP,通過構建和運營全球領先的商業創新平臺,打造最強的企業雲服務生態,引領從ERP到BIP的變革發展。

 

用友商業創新平臺YonBIP基於新一代ICT技術和雲原生架構,是使能企業通過數位化、智慧化實現商業創新的平臺型、生態化的雲服務群,目標是要讓商業創新更加簡單與便捷。YonBIP提供了領先的技術底座,包括技術平臺、資料中臺、智慧中臺和業務中臺,並在該底座的基礎上提供了行銷、採購、製造、供應鏈、金融、財務、人力、協同,八大領域的應用創新服務。

 

“YonBIP不僅聚合客戶,還要聚合生態、個人,全方位構建商業創新平臺。用友希望和廣大生態夥伴深入合作,共同推動整個產業的變革與發展,説明企業客戶數智化轉型,讓企業隨時隨地進行商業創新。”用友網絡高級副總裁兼中端與公有雲BG總裁徐洋表示。

 

為了加速YonBIP生態融合發展,用友在會上隆重發佈五大生態計畫,2021年配套20億生態投資發展基金,通過“融合·聚變”,助力夥伴成功。

 

一、力合計畫

用友將基於YonBIP打造“技術+產品+平臺”的生態體系,引入200家戰略聯盟夥伴,建立200個產業平臺,拉動30億夥伴營收,引導10萬家企業數智化升級,創造3萬個產業鏈就業崗位,加速產業數位化、數位產業化。

 

二、犇放計畫

用友將通過創新業務模式,釋放近20%的專業服務市場,全力支撐專業服務夥伴的成長與發展。2021年,用友重點發展諮詢、實施、融合解決方案、專案經營、平臺技術等五大類專業服務夥伴,招募並賦能100家專業服務夥伴,保障交付品質、並為客戶提供數智化轉型全棧服務。

 

三、揚升計畫

用友將通過構建先進的平臺生態業務模式,建立完善的ISV業務體系,通過“SaaS+PaaS+ISV雲生態”一體化運營,推動用友與ISV在生態合作、產品共創、業績變現等方面實現爆炸性增長。2021年計畫與累計300家ISV夥伴建立商務合作關係,共創並上市ISV雲生態產品突破120款,YonStore入駐夥伴突破10000家,進一步全面開放、全面賦能、全面融合。

 

四、千尋計畫

用友將與管道夥伴共同發力,針對細分市場和客群擴大市場份額,實現爆發式增長,2021年計畫新招募夥伴突破1000家,軟體增值夥伴突破200家,雲服務合作夥伴超過500家,行業及項目夥伴超過300家,戰略夥伴超過50家,發展同舟共濟夥伴30家,雲領爭先夥伴30家,攜手拓展業務空間、抓住市場機遇、強化核心能力。

 

五、匯智計畫

用友將攜手生態夥伴,構建“政行企校研”數位人才培養生態聯盟, 2021年計畫在全國院校中遴選建設30所數智產業學院、面向4類數智轉型領域、打造100+數智實踐基地,為用友商業創新生態輸出10000+數智人才,助力企業數智轉型與產業創新發展!

 

通過本次大會,用友向業界及夥伴展現了多元生態帶來的前景和價值,引發熱議討論。問及如何看待用友的五大生態計畫,華為雲中國區總裁洪方明表示:“用友重磅發佈的五項計畫,把準了產業生態的脈搏,各個類型的夥伴都可以按圖索驥匹配最佳合作模式,可以更快、更方便地獲取幫助,快速成長。”

 

會上,所有參會夥伴還共同見證了盛大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及優秀夥伴頒獎儀式。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YonBIP充分賦能生態夥伴,讓產業生態鏈上的每一個參與者都能共用萬億產業紅利,攜手助力客戶成功。

 

會上,用友還聯合權威機構賽迪網共同發佈《2021年用友生態白皮書》,為業界產業生態的創新發展提供可行的參考路徑和實踐標杆。

 

用友BIP聚合夥伴

使能企業數智化轉型與商業創新發展

 

傾聽客戶、敬畏技術、榮於生態,是用友一直秉承的企業發展之道。用友成立伊始就非常重視生態夥伴體系的建設,“長期合作、共贏發展”是用友堅定踐行多年的生態夥伴方針。

 

作為深耕企業服務領域32年的龍頭企業,用友擁有全面的產品體系、廣泛的客戶基礎、規模化的管道夥伴和業界領先的品牌影響力。用友通過技術賦能、產品融合、客戶和管道共用等方式,為生態夥伴在YonBIP雲服務群中建立更豐富的連接和協同,並進一步推進融合創新。

 

如今,YonBIP已經形成了規模化的生態群體,現已有超過8,000家夥伴的11,000多款產品與服務入駐到YonBIP平臺,共同服務企業客戶的數智化轉型與商業創新。目前,圍繞YonBIP的生態體系仍在快速壯大中。

 

作為中國企業數智化服務和軟體國產化替代的領軍廠商,用友始終堅持自主創新,並榮選為“信創工委會ERP與財務工作組組長單位”。用友攜手信創生態夥伴,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產品適配、行銷推廣、資源分享、適配攻關、服務體系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用友和華為互為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強勢互補,在技術、產品與服務方面進行深度融合,從而為客戶創造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體驗。目前,用友已經全領域適配了華為鯤鵬體系和中國電子PKS體系,並與中國電子、華為、阿里、紫光、中電普華、東方通、達夢、神州通用、人大金倉、統信等公司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包含從伺服器、晶片、存儲、中介軟體、作業系統、資料庫、企業雲服務到上層應用的信創全棧覆蓋,涉及所有主流化國產體系。

 

得益于強大的生態融合能力,用友商業創新平臺YonBIP已被中國海洋石油、雲南白藥、華潤雪花、中國核工業、南方航空、中興通訊、中信銀行、大唐電力、一汽、中廣核等一批包括中國和全球500強在內的行業領先企業和成長型企業選擇,作為企業數智化轉型與發展的使能平臺或關鍵應用,在大中型企業客戶群中佔據領先的市場地位。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榮於生態”沒有止境,用友始終全力向前。

 

2021年,用友將結合產品優勢,加大客戶覆蓋,繼續壯大生態,持續拓展雲平臺廠商、電信運營商、銀行、投資公司、行業ISV、OEM及協力廠商專業合作夥伴,加大業務和生態的夥伴運營,加速用友生態圈發展。未來,用友將聚合十萬家生態夥伴、億級社群及個人,成就千萬數智企業,創造單一企業和組織無法企及的社會價值!

 

2021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創新”成為企業發展最炫亮的底色。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出:運用­市場化機制激勵企業創新,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鼓勵領軍企業組建創新聯合體,縱深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新的歷史時期已然拉開帷幕,用友通過商業創新平臺BIP,攜手生態夥伴形成企業服務領域最具價值的生態體系,持續啟動企業服務產業無限潛能,推動商業進步、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創造新就業機會,實現共生、共建、共贏!讓我們共同把握數智時代的機遇,共同推進數智時代的商業創新!

 

#BIP#用友BIP#雲服務#公有雲#混合雲#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