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迎接人資數位轉型浪潮,提升企業營運管理效益

 

隨著企業規模的不斷發展,同時面對技術進步、組織發展等挑戰,傳統的人資管理方式已難以滿足日益複雜的人力資源實際需求。這時候企業就需要透過資訊化、系統化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協助,來減輕企業及人資所面臨的招募、考勤、薪資計算等各方壓力,並且做到人事流程簡化。那麼,企業使用人力資源管理(HRM)的好處有哪些呢?本文將帶您一起探討人力資源管理(HRM)對於企業有多重要。

 

📌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HRM)?

 

根據維基百科對人力資源管理(HRM,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的定義,「係指為了完成管理工作中涉及人或人事方面的任務所進行的管理工作。」也就是,企業一系列的人力資源政策與管理活動,這些活動涵蓋: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面相。意即,人力資源管理(HRM)是現代企業的新型態管理方法,對於人力資金的取得(選人)、開發(育人)、維持(留人)、和運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劃、組織、指揮、控制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至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在現代企業快速發展下,人力資源管理(HRM)也越發受到重視,特別是經濟發展成熟的體系,對於人力資源管理(HRM)更是強調與重視。人力資源管理必須妥善運用以爭取最佳的資源效益。對於現代經濟講究平衡與配合的情況下,提升管理效能和素質,就必須透過人力資源管理來實現。

 

📌 企業使用人力資源管理(HRM)系統的好處有…

 

🔘 好處一:讓辦公自動化,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人力資源管理(HRM)系統可以實現辦公自動化,並可提升最大限度的工作效率,無論是招募、考勤管理、訊息記錄、薪酬管理、福利計劃、培訓和績效管理等,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都能滿足企業對人資自動化管理的即時需求,讓人事管理自動化,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 好處二:降低人工計算錯誤,提高資料準確性

 

面對考勤、調休、排班、績效等資料,企業每個部門的情況都不相同,人資通過傳統的人工計算方式,不僅效率低,也容易出錯,造成員工抱怨連連。而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可以解決惱人計算問題,能針對不同部門設計計算模組,讓資料透過考勤管理模組、薪資福利模組、績效管理模組的採集直接計算出結果,不但人資工作效率提升,同時降低人工計算錯誤發生率,有效提高資料的準確性。

 

🔘 好處三:掌握各部門資訊,提升企業管控能力

 

人當企業規模比較大時,通常員工人數也較多,這情況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就顯得不容易。此時,透過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可即時掌握各部門的人力資源訊息,幫助組織/單位適時調配相對應的人才,以確保各部門的用人需求,讓業務得以順利開展,有效提升企業管控能力。

 

🔘 好處四:充份發揮員工人均產能,節省管理支出

 

借助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企業可以清楚剖析各層級的組織架構,同時實現各級管理者能更全面掌握每位員工的資訊,能對員工進行更精細化的資訊管理、有效的控制員工規模,充份發揮每位員工的人均產出能力,簡化中間層管理,節省管理支出,促進企業發展。

 

📌 總結

 

綜合上述四大優點,可以看出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對於現代企業的重要性。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相對於企業所產生的優勢是多方面的,也能對於人力成本、管理賦予積極作用,以數據支撐決策,避免依靠直覺等主觀面向思考,促使企業在決策時能更加數據化、規範化,也更加客觀。也因此,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嘗試導入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驅使企業更加前進。

 

 

▶ 關鍵字:#YonBIP#用友BIP#人力資源管理#人力雲#HR#HRM#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