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領軍工業PaaS平台,用友工業互聯網平台普及工業領域全面應用

 

工業互聯網作為提升數位經濟的新型基礎設施,正成為全球和全產業發展佈局的關鍵。工業PaaS平台作為工業互聯網的核心,也可以看作是一個可擴展的操作系統,為工業應用軟體開發提供了穩定的平台支撐。因此,發展工業互聯網平台,工業PaaS平台的能力不容小覷。

 

用友精智連續四年入選中國工信部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除了領航數位化管理這個眾所周知的優勢之外,其自主創新的工業PaaS平台也是顯著的優勢之一。用友精智作為用友BIP在工業領域的全面應用,基於用友BIP PaaS雲平台iuap,構建了社會級PaaS平台,幫助工業企業將技術、業務、決策深度融合。基於用友iuap,用友精智不僅有望成為工業級操作系統,更為工業企業帶來豐富的工業機理模型,全面推動工業企業數智化轉型。

 

📍 基於自主創新的企業數智化新底座,打造工業級操作系統

 

用友iuap平台是用友精智的PaaS雲平台,融合最新的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物聯網、區塊鏈等新技術,提供業務中台、數據中台、智能中台、技術平台、連接整合、低代碼開發等服務與解決方案,為企業打造數智化底座。

 

用友BIP Paas雲平台iuap-商業創新數智底座
(圖1:用友BIP Paas雲平台iuap-商業創新數智底座)

 

基於用友iuap,用友精智將先進的平台技術與豐富的工業經驗模型相融合,支撐上層SaaS、DaaS應用。用友精智的工業PaaS平台,通過中台架構,向下融合技術與平台,向上融合業務的能力,可以被看作是“工業級操作系統”。不僅幫助工業企業實現數據驅動的模式升級,同時,可以兼容更多工業設備、工業軟體,真正打通工業互聯網。

 

在PaaS平台的敏捷應用上,很多企業都受限於底層IaaS雲服務廠商,如何將部署在多個雲廠商上的數據、架構進行適配應用成為很多企業的難點。用友iuap平台實現多雲適配技術突破,首創的YMS雲中間件技術,可分層解決異構雲平台各層級兼容適配難題。基於YMS的適配策略,iuap可以在IaaS、容器層、微服務框架、監控、中間件、數據庫等多個維度與多個雲廠商進行適配,真正意義上實現多雲適配。幫助企業實現最大程度利用雲的能力,快速響應,按需供給。

 

快速交付、敏捷開發是很多企業的共同心聲,但傳統的開發交付模式往往需要線上線下分開部署,無法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用友iuap平台作為中國首家實現雲上雲下一體化交付體系的PaaS平台,基於雲中間件YMS,實現雲上雲下一套代碼,僅需更新一次雲端代碼,即可實現線下應用升級,無需重複部署,幫助企業實現快速交付,提升效率。

 

📍 以豐富的工業機理模型,普及工業領域全面應用

 

在工業領域,如何將業務場景和技術能力相結合,用技術驅動工業生產效率,實現工業企業的數智化轉型,一直是行業的難題。

 

工業互聯網平台要想將人、流程、數據和事物都結合在一起,必須有足夠的工業知識和經驗,並且把這些以數位化模型的形式沉澱到平台之上。工業PaaS平台的目的就是為企業提供雲服務所必需的各種中間件、分層的動態擴展機制、開發和運維等支撐能方,幫助企業快速構面向工業行業的社會級服務,同時與開發者、合作夥伴一起打造良性生態圈。

 

當工業PaaS平台上擁有大量蘊含著工業技術、知識、經驗和方法的微服務架構的數位化模型時,應用層的工業APP可以快速、靈活的調用多種碎片化的微服務,實現工業APP快速開發部署和應用。

 

截止目前,用友精智工業互聯網平台已服務企業244萬家,連接工業設備139萬台套,匯聚工業APP2.2萬個、工業機理模型2476個,聚合生態夥伴6600家。

 

在工業智能領域,用友自主研發AIoT智能物聯平台,通過規則引擎,時序數據存儲,數據魔方等能力便捷實現IT/OT深度融合,讓工業數據說話。基於物聯網技術打造精智物聯平台,連接工業設備130萬台套,基於邊緣計算研發精智雲盒,目前支援近120餘種通信協議及5G網路,基於工業大數據打造YonTimesDB高性能時序數據庫,可以有效降低數據應用成本、提升工業數據處理性能,寫入效率達600萬次/秒,查詢效率達6000次/秒,億級數據僅佔用855M磁盤空間;基於數位孿生技術自主研發精智數據魔方實現從物理模型到數位模型的虛實映射;深度融合圖像識別與機器學習等人工智能技術打造精智工業大腦實現了表面檢測、廢鋼判級、安全行為識別、板材裁切、啞設備數據採集、機器故障預判,智能配料等300餘個算法模型,20餘個工業機理模型、10餘個數據算法模型。覆蓋了冶金、化工、建材、能源、機械、汽配、電子、航天等行業。讓生產更簡單,質量更穩定,成本更低廉,決策更科學。

 

在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領域,用友精智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首批獲授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註冊服務許可證,通過“無侵入”的方式幫助企業低成本零成本接入國家標識解析體系,實現企業生產環節與全球供應鏈的精準對接。

 

在工業領域,基於用友iuap推出的三維虛擬可視化平台,可實現對物理世界的“一比一複製”,線上模擬,實現數據驅動。

 

基於用友iuap推出的三維虛擬可視化平台
(圖2:基於用友iuap推出的三維虛擬可視化平台,實現對物理世界的“一比一複製”,線上模擬,實現數據驅動)

 

通過即時數據驅動3D虛擬模型,用友三維虛擬可視化平台將數據中間的紛繁複雜資訊或關係進行可視化呈現,同步反映物理實體對象的幾何、物理、行為、規則、約束等多維資訊。可在虛擬工廠、工藝流程檢測、虛擬作業與巡檢、運營管控分析、智慧園區、培訓沙盤、GIS和工廠圖等多個場景中為工業企業提供服務,具有數位孿生、零代碼開發、靈活配置、廣泛應用的優勢,助力企業實現智慧化管理!

 

為了加強安全可控能力,用友率先與中國主流的務器、芯片、存儲、中間件、操作系統、數據庫、企業雲服務到上層應用提供商完成適配,已完成超過210項適配互認證,獲得證書超過140份。

 

用友精智持續保持“持正行遠、技術創新、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擔當精神”,並將不斷強化工業PaaS平台的技術能力,穩固企業數智化新底座,深化平台能力在工業領域的應用。用友將和生態夥伴一起共同打造全球領先的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中國和全球的工業企業的數位化和智能化!

 

▶ 關鍵字:#BIP#用友BIP#AIoT#iuap#PaaS平台#工業互聯網#區塊鏈#製造雲#混合雲#智能製造#智慧製造#商業創新#企業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