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鐵

東方隧道工程數位化應用

 

中國中鐵採用用友項目管理系統-東方隧道工程數位化應用

 

一、簡介

 

馬來西亞作為一帶一路沿線的重點國家,以建築施工行業為代表的基礎建設正在迎來新的發展期。中國中鐵在馬來西亞實踐「一帶一路」從概念到行動,從倡議到落實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同時,為馬來西亞軌道交通等公共建設領域奠定了一定的發展基礎。用友與中國中鐵東方國際集團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基於中鐵東方隧道項目,打造全面且深度應用的數位化管理系統,包括項目管理、商務合約管理、設計圖紙管理、現場管理、質量安全、設備管理、物料供應、費用報銷等一系列解決方案。

 

 

二、客户之路

 

中鐵首承建海外地鐵工程

 

馬來西亞MRT項目是馬來西亞吉隆坡捷運工程為馬來西亞政府「第十個馬來西亞計劃」重點項目之一,2010年項目啟動。 計劃分三期執行,全長約150公里,造價約540億馬幣,以發展「大吉隆坡」捷運交通。

 

三、用友之道

 

中國中鐵項目資訊自動化管理平台

 

過往,中國中鐵東方隧道在馬來西亞承建海外地鐵工程時面對著以下種種課題:

  • 項目多,資訊滯後
  • 部門協作不暢
  • 進度要求高,難保證
  • 成本管理複雜
  • 質量控制難度大
  • 計劃失控

 

通過實施用友項目管理系統,用友團隊成功為中鐵東方隧道的六大部門,包括總部機關、工程管理部、外部合作夥伴、行政部、設計部和項目部等,搭建一個即時、全面、準確、集中的項目資訊自動化管理平台。

 

系統針對從總部機關,各部門到項目不同權限的管理者,提供分層次,分類型的統計分析報表,發揮系統輔助決策的作用,推進建築工程決策分析的數位化和科學化。

 

用友系統自動採集全面的項目資訊,涵蓋每個項目完整的生命週期,並且利用便捷的網絡技術,實現以上資訊在公司與項目之間同步共享,搭建高效的項目資訊自動化管理平台。

 

同時,系統對一些待辦、待審核或發生偏差的事件,會自動將這些信息通過提醒和預警,展現在每個人進入系統後的個人工作桌面上,資訊化的「辦公桌」將工作即時「 推」到了人的面前,提高了項目工作的效率。

 

用友為中鐵東方隧道各大部門提供的是一個可以從標段、單位工程、責任部門、分預算表、成本項目和合同等各個角度去掌握項目整體動態的綜合體系。